电泳

原ID:Yerushalaim 微博@二百斤的电泳
盾冬only
如有雷同,是我抄他
不更新时很少在

【盾冬】Underwater 4

简介:宠物店老板盾x花店老板冬。双直男互掰梗

1   2   3



4

潮湿的,带着清新的青草气息的空气。

Bucky醒来的时候天边刚刚露出一点鱼肚白,耳边没有听到雨声,倒是有几声叽叽喳喳的鸟叫声。

他慢慢眨了眨眼睛,视线从模糊变得清晰,他转了转灰绿色的眼珠子,轻轻皱起了眉。

电视机,茶几,地板,腿……?

Bucky一下子瞪大了眼睛,意识瞬间清醒了过来,他倏地抬起头,骨头在突如其来的动作中冷不防咔啦一声脆响,差点把脖子扭断了。

他无声地哀嚎了一声,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脖子,转头一看,那双大长腿的主人——

Steve?

 

Bucky艰难地咽了口唾沫,迅速起身冲进洗手间,打开水龙头狠狠地给自己洗了把脸。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自己面容稍露疲色,头发微乱,眼睛下方因为熬夜而隐隐露出了一小圈灰色,水滴在新长出了细小胡渣的下巴上滴下来。

头有些痛,他两手撑着洗手台回忆了一下昨天晚上发生的事。

他们从ECHO回来以后,Steve说想看看他的藏书,于是他把Steve带到了家里,拿出还没整理完的一箱书摆在客厅。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自然而然坐在了地板上,背靠着沙发坐垫。Bucky从冰箱里拿出了几罐啤酒,一边喝酒一边讨论着他的那些藏书。

后来……他们大概是就这么睡着了。Bucky想,所以自己是就着这个姿势顺手把脑袋靠在Steve肩上睡过去了?

他又思考了几秒,确信就算是直男也是有可能靠在另一个男人肩膀上睡着的。

“Bucky?”Steve的声音忽然在洗手间门口响起来,把Bucky吓得手里的剃须刀差点摔下来,“抱歉,昨晚就这么睡着了。”

Bucky看了看他,很快又把自己耷拉下来的嘴角扯起来:“没关系,都是邻居,不需要这么见外。”

Steve两手插在口袋里,一边打呵欠一边说:“现在时间还早,我待会去晨跑,结束之后一起去上班?”

“晨跑?”Bucky半张脸刚涂上剃须膏,声音含糊不清,“等会一起去呗。”

Steve一顿:“你也有晨跑的习惯吗。”

“没有。但是时间太短,我已经睡不着了,还不如和你一起晨跑。”

“好。”Steve笑得灿烂,“十分钟之后我在门口等你。”

Bucky专注地对着镜子给自己刮胡子,没说话,只给Steve比了个OK的手势。

镜子里的Steve朝他笑了笑,转身走了出去。Bucky眼睛盯着镜子里面Steve的背影,又转过脸去目送着Steve离开。没有由来的,他笑了一下,一抬手,一不小心就把嘴角刮伤了。

Bucky:“……”

————

出门之前Bucky拿着创可贴对着镜子前后捣鼓了好一会,最终还是把已经撕开包装的创可贴扔进了垃圾桶。

Steve早就已经等在了外面,此时正蹲在地上拿网球逗狗。Bucky走过去,那只松狮犬抬起脑袋,冲他献殷勤似的吐了好几下舌头。

Steve转过头来,仰头看他,视线落在他嘴角旁边显眼的伤口上,没一会就移开了。他说:“爱丽丝很喜欢你。”

爱丽丝摇着尾巴走出来蹭Bucky的裤腿,Bucky也蹲下来逗了逗她:“原来你还养了狗。”

“我的宠物店里可不止有狗。”Steve揉了几下爱丽丝的脑袋,爱丽丝就甩甩屁股转身回屋去了。他站起来锁了门,和Bucky一起走进电梯,问:“你喜欢狗?”

“嗯。不过家里一直不赞成我养宠物,所以从来没养过。”Bucky说,“爱丽丝很可爱。”

“你可以常来找她玩。我平常晚饭后会带她去散步,要一起来吗?”

“好啊。我要不要给她买点礼物什么的?”

“你陪她玩对她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了。要知道,她平时很怕生的。”

“看不出来你嘴还挺甜的。”Bucky挑眉一笑,“应该很受女孩子欢迎吧。”

“谢谢夸奖,但是恐怕要让你失望了。”电梯门打开,Steve走出去,原地跳了几步,“你想跑几圈?”

Bucky走出室外,简单活动了一会手脚,环顾了一下四周,问:“路线是怎样的?”

“就是小区外围的人行道。”

“那……”Bucky抿起唇角笑,一晃神就已经跑了出去,只留下声音随着风飘过来,“到你追上我为止吧!”

“嘿————!你不能这样!Bucky——”

 

雾气很重,浓重的水汽擦过脸庞,看来今天也会是个大晴天。

 

Steve回到家洗了个热水澡,再换一身衣服走出来时,爱丽丝正用两只脚直立起来疯狂地挠门。门铃正好响起来,Steve把门打开,爱丽丝把站在门口的Bucky扑了个满怀。

Bucky毫无防备被爱丽丝的重量撞得往后退了两步,一边笑一边给爱丽丝顺毛。

“爱丽丝这么喜欢你,我都有点儿吃醋了。”Steve笑着走出来,随手在鞋柜上拿了个咬胶玩具抛给爱丽丝,爱丽丝在地上滚了一圈接过来,吭哧吭哧跑回屋里去了。

“嗯哼,这只能说明全世界的雌性都无法抵抗我散发出来的荷尔蒙。”

Steve不置可否,笑得却很无奈:“好吧,开谁的车?”

“不是说好了么,你今天没跑赢我,开你的车。”

“开我的车的话,不会影响到你今夜的风流行程?”

“反正我今晚已经注定要陪你家爱丽丝过夜了。”Bucky耸耸肩,打开Steve的车的副驾驶车门,“请,Rogers先生。”

————

“上帝,你怎么会这么不小心?”上了年纪的Parker太太伸手提了提架在鼻梁上的老花眼镜,伸长脖子认真观察着Bucky嘴角旁边那道口子,“唉,这也难怪,我丈夫生前也是这么毛手毛脚的,总是一不小心就划伤下巴。”

Bucky也没有生气,脸上露出了恰到好处的微笑:“没事,只是一道小口子而已,不会影响我复活节的时候找女孩儿陪我去维多利亚大街的冰激凌店领情侣优惠券的。”他咬了一口Parker太太带来的爵巴塔面包,自然地转移了话题,语气充满赞叹,“天,这简直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面包了。”

Parker太太笑得很满足:“Peter以前也很爱吃我做的爵巴塔面包。”

“Peter?”

“啊,我还没向你提过吧,Peter是我的侄子。两年前到美国念书去了。”

Bucky点点头,简单说了几句关心了一下那位侄子先生,接着又详细解说了一遍养殖郁金香的方法。

“对了,太太您在家里养了一只猫吧?它现在怎么样了?”

“和我一样都是老家伙了。”Parker太太笑着说,“你喜欢宠物吗?可以到Steve的店里买一只,他那儿的宠物可乖了。”

“我知道。事实上我和他是邻居,早上我看到他家养的松狮犬,也觉得很可爱。今晚我打算和他一起去遛狗,如果感觉良好的话,也打算买一只松狮犬养一下。”

“年轻真好啊。”Parker太太慢慢说着,“看你现在的表情,就像是要去见初恋情人一样。我早就过了对什么事情都充满热情的年纪了。”

Bucky微微愣住,片刻后笑起来:“您别拿我说笑了。”

正午的太阳很大,午休时间过去后,Parker太太向Bucky告别,淡紫色的长裙在微风中飘舞,笑容温暖而慈祥。

————

因为常年下雨,平常的Napol夜晚并不喧闹,甚至可以说有一些冷清。不过晴朗的夜晚里总是多了些人气,街头的流浪艺术家的琴盒里比往常多了好些硬币,成双成对的情侣们牵着手有声有笑地走过。

Steve牵着爱丽丝,Bucky走在旁边,在小区旁边的小公园里兜圈子。

两个人随意聊着天,爱丽丝不时吐着舌头,走在Bucky前面,看起来已经认定了Bucky是他的新主人。

 

走了一会,爱丽丝朝Steve汪了两声,Steve会意地放开了牵引绳。爱丽丝转身跑到路边的小树林里随意践踏草坪,Steve就和Bucky坐在石凳上看着它。

“你以前住在哪?”Steve问。

“以前和我妹妹一起住,在赫伯特大街。现在她结了婚,和丈夫一起定居在了奥斯陆,我就从那里搬出来了。”

“你父母呢?”

Bucky的视线转了过来,看了他一眼,抿了抿嘴唇,说:“我刚成年没多久,他们就过世了。”

Steve一愣:“……我很抱歉。”

Bucky淡然地笑笑,拍了拍他的肩膀:“嘿,别露出这副表情。这没什么,我现在已经释然了。是飞机失事,他们走的时候应该没有经历多少痛苦,我感到很庆幸。”

Steve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别谈我了,说说你吧。”

Steve回过神来,停顿了一下才说:“我的父母都是很普通的人。他们现在认为我已经有独立生活的能力了,就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两个人出去环球旅行了。”

“真好。”Bucky目光闪烁,Steve想,那也许应该称作羡慕。

 

在草坪上打滚的爱丽丝在两人交谈的间隙撅起了腚,慷慨地给周围的绿化撒了粮。

Steve从包里拿出小铲子和袋子站了起来,Bucky却拉住了他的手臂:“让我试一试。”

Steve看了看他,有点犹豫:“这……也许有点恶心……”

“没关系。”说着,Bucky已经把他手里的工具接过来,走过去蹲了下来。

Steve也走了过去,Bucky的动作很利索,看起来完全没有排斥的心理。

“你会想养宠物吗?比如爱丽丝这样的松狮犬?”

“小的时候想,现在偶尔想想吧。”Bucky站起来,冲Steve扬了扬嘴角,“事实上我现在还会嫌这些琐事做起来很麻烦。所以,你今天的推销看起来要失败了。”

说完,Bucky转身将袋子扔进分类垃圾桶里,往回走去。

“嘿,你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身后传来Steve的声音,Bucky一边走一边轻声哼起了不知名的曲调。

今晚的时间过得很愉快。

感谢爱丽丝。

他想。

 

 

TBC



等更的大家不好意思啊QAQ【虽然其实没人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0)
热度(2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电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