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泳

原ID:Yerushalaim 微博@二百斤的电泳
盾冬only
如有雷同,是我抄他
不更新时很少在

【盾冬】Underwater 3

简介:宠物店老板盾x花店老板冬。双直男互掰的狗血八点档

1   2


警告:夹带微量锤基


3

去图书馆的计划最后变成了帮Bucky一起搬家。房子的装修风格简约朴素,印着浅色的碎花和条纹的墙纸贴在墙上,在柔和的暖黄色灯光下显得十分温馨。当大扫除基本完成后,两个人呈大字形躺在木质地板上大口喘着气。

夕阳的残光铺洒进来,那些金黄橙红的亮光在客厅里跳跃着,带着稀有的专属于阳光的温暖,让一切都变得柔软起来。

Bucky把抹布随手扔在地上,笑着说:“没想到世界这么小,你竟然是我的新邻居。”

Steve朝Bucky的方向歪过头,淡淡地笑起来,“这有什么不好么。”

“挺好的,我很满意你这个新邻居。”Bucky朝Steve挤了挤眼睛,“今天真的谢谢你了,我一个人今天肯定做不完大扫除的。”

Steve盘腿坐起来,回头看着Bucky,说:“如果真的感谢我的话,就找个时间请我吃个饭?”

Bucky也坐了起来,朝Steve挑了挑眉,“你就这么点要求?”

“我是个很容易打发的人。”

“嗯哼,那我就是个很大方的人,不介意再请你去喝一杯。”Bucky在茶几上把烟灰缸拿下来,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盒骆驼香烟,递到Steve面前,“抽烟么?”

Steve看看Bucky,无奈地从里面抽出一支,Bucky体贴地给他递了火。

“你今天下午原本的计划是什么?”Bucky问。

“没什么重要的计划,只是打算去一趟图书馆。”Steve两指夹着香烟,烟圈袅袅上升,模糊了他的轮廓。

“你喜欢看书?”

Steve耸了耸肩膀,“看不出来么?”

Bucky看看他,吸了一口烟,“总之我是无法想象你安静读书的样子。你知道,你的形象比较适合世界五百强的企业精英,每天沉醉在那些无聊的金融数据里面。”

“好吧,然而我只是一个在宠物店工作的普通人。”

他们随意说笑了一会,Bucky把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忽然问:“所以,你喜欢哪个作者?亚历山大·普希金还是列夫·托尔斯泰?”

“亚历山大·仲马?”

“《基督山伯爵》?那本挺不错的。”

“嗯哼,你也喜欢看书?”

“你的意思是我看起来不像?”

“你的形象比较适合那些喜欢泡吧的风流男人。”

Bucky笑起来,锤了一下Steve的肩膀,“滚。”

 

时间接近下午六点,Bucky赶着赴Loki的约,Steve赶着回家照顾爱丽丝,两人便在家门口道了别。

回到家,爱丽丝甩着尾巴扑腾上来。Steve蹲下来和它玩了一会儿,给它装好了狗粮,又给自己叫了一份外卖。

事实上帮Bucky搬家不是一件特别累的事,倒不如说和Bucky一起干些什么让他觉得开心。他总觉得对Bucky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和他聊天的时候自己能放下很多顾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而他能也能明显地感觉到,Bucky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也很放松。

但是进了家门之后一切都静了下来,四周就只剩下他一个人。Steve用叉子搅动着外卖送来的意大利面,爱丽丝黏在他的腿上蹭背。明明是早已经熟悉的安静,甚至是他曾经很喜欢的那种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宁静生活,他现在却希望这里聒噪一些。

他忽然想,如果Bucky能常来和他聊聊天,和他一起到小区楼下遛狗,也是种不错的生活。

这样想着,他又有些自嘲地笑了起来——这种想法怎么这么像退休老人的理想型生活?

 

正郁闷着,桌面上的手机震动了起来,屏幕上显示着他的好友Thor Odinson的名字。

接通了电话,听筒里传来嘈杂的音乐和人声。

“Thor,怎么了?”

“没什么大事,来陪我喝酒吗?”对方的声音带着些醉意。

Steve笑了一下,问:“你请客?”

“怎么,怕我请不起么?”

Steve打开扬声器,一边穿衣服一边问:“你在哪儿?”

“ECHO。”

“……”

ECHO是一个gay bar,位置在Napol的唯一一个红灯区里,Steve去过一两次,即使躲在暗处也还是有不少男人黏上来。尽管Steve不歧视gay,但也自认为直得堪比擎天柱,对那样的场合实在喜欢不起来。

“……喂?Steve??”

Steve叹了口气,“你喝醉了?”

“……没有。”

“……你等着,我马上过来。”

————

晚上十点半,Steve推开了ECHO的门。

ECHO里人头攒动,彩色投影灯在人群里扫射,大音响里播放的立体声音乐混合着男人们划拳拼酒,尖叫声和调笑声。Steve艰难地挤在人缝里,灯光闪烁,最后他终于在吧台前发现了一个人喝闷酒的Thor。

他走过去,皱了皱眉,拿走了Thor手里的酒杯。

Thor笑了一下,“Steve,你来了。”

“别喝了,我们走吧。”

“……你不是来陪我喝酒的吗,怎么就要走了。”他一把夺过Steve手里的酒杯,舌头仿佛都要打结了,“给我。”

Thor的酒量很好,Steve也是千杯不倒的人,这还是Steve第一次看到Thor喝醉的样子,也不知道他到底喝了多少。

Steve长呼了一口气,问:“你今天怎么了。”

Thor看了Steve一眼,哼笑一声,轻声说:“……我被甩了。”

Steve一怔,Thor一直有个男友,交往了大约两年。Thor从来没说过那人的名字或是别的什么,只说那人叫John。Thor很少提起那个人,但只要提起他,都会笑得很平时不一样。Steve知道Thor对对方用情很深,他也从来没想过他们竟然会分手。

“所以你一个人在这里喝闷酒?”

“对啊,你要来陪我吗。”

Steve看看Thor,再次拿走Thor的酒杯,“起来,跟我回去。”

他的手穿过Thor的腋下想把他提起来,身后却有人按住了他的肩膀。

他不耐烦地回过头,不经意间又是一愣。

是Loki。

对方打量他的目光带着赤裸的审视意味,他不想回答关于他为什么在gay bar的问题,所以只是微笑着朝对方颔首。

Loki识相地没有多嘴,他一手拿着一杯血腥玛丽,另一手指了指Thor,问:“你认识他?”

“他是我朋友。”

Loki的唇角扬起意味不明的笑容,挑了挑眉,说:“把他交给我怎么样?”

Steve把还在挣扎的Thor按牢,让自己笑得尽量地自然,“可是他醉了,我得带他回去了。”

没有等Loki的回答,Steve已经把Thor的身体提了起来。而Loki只是平静地放下高脚杯,自然地从Steve手里接过了Thor。

音乐的鼓点让Steve变得烦躁,他看着Loki,皱起了眉——即使是Bucky的朋友,这么做也太无礼了。

Loki轻笑了一声,朝ECHO的某个角落努了努下巴。

Steve朝那个方向看过去,眼睛瞬间睁大了。

“OK,你好好享受吧,他就交给我了。”

“……”

————

从人群的这一头挤向那一头并不简单,路上还有几个细皮嫩肉的男孩儿黏上来搭讪。Steve不耐烦地拒绝,只想快点挤出人群。

他以前绝对不会想到自己在ECHO这样的地方,见到另一个人,迫不及待地想上前搭话,却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只是想和他说话,甚至只是聊聊喜欢看的书,喜欢吃的食物。

终于走到Bucky身后,他叫了对方一声。

Bucky转过头来,看到Steve的时候一下子睁大了眼睛,“S……Steve?你怎么会在这儿?”

“你不也在这儿?”

两人同时一愣,竟然都变得有些局促起来。

“……我有个朋友在这里喝醉了,我来接他。”Steve解释道,“你呢,不是发誓天塌下来都不会弯吗。”

“……Loki非要来,我只好陪着他来了。你朋友呢,怎么没看见他?”

“Loki说会照顾他,让我来找你。”

“然后你就把你朋友丢下了?”

“……”Steve突然被堵得说不出话,“但是Loki说会照顾他……”

“交给那家伙,你放心?”Bucky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朋友该不会是就是那个金发高个儿,在吧台那里喝的烂醉的人吧?”

“…………”

“好吧,你那位朋友今晚要失贞了。”Bucky利落地下了结论。

“……我去找他。”

“没用的,Loki不会让你找到他的。”Bucky把手里的高脚杯放到一旁,拍了拍Steve的肩膀,“既然Loki和你朋友都不在了,我们两个直男在这儿也没什么意义了。走吧,回家去。”

Steve看着他,点了点头。

“你有车吧?”

“嗯。”

走出ECHO,清爽的风迎面而来。天上开始飘起了毛毛细雨,路边的梧桐树在路灯下投下长长的影子。

不知道为什么,Steve突然意识到到他对Bucky那种特别的感情是什么了。如果真要说出来的话——他快速看了Bucky一眼——也许应该称作相逢恨晚吧。


TBC


因为城市是虚拟的,所以气候环境包括物种都归我,我是作者我最大!【走开

最近还写了一篇狼3的文,所以没时间写吧唧生贺了quq虽然吧唧生日过了但是还是要给百岁甜心一个爱的么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1)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电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