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泳

原ID:Yerushalaim 微博@二百斤的电泳
盾冬only
如有雷同,是我抄他
不更新时很少在

【盾冬】Underwater 1

简介:宠物店老板盾x花店老板冬。双直男互掰的狗血八点档

note:城市是虚拟的小城



1

Bucky正在给手中的一束风信子装束,面前的女生羞赧地低着头,连耳朵根也红了一片。他用眼角余光瞄了那女孩子一眼,接着抬起头,把装好束的风信子递给女生。女生接过来,连头也没抬,只说了句谢谢便走出了店门。

Bucky看着那个女生的背影,她在走过马路对面时还回头望了他一眼,他朝对方招招手,对方又抿着唇角回过头去。

可惜,不是他的菜。Bucky笑着摇了摇头。

今天是他的花店开业的第三天,客人不算多,临近中午时,他的朋友Loki Laufeyson来到了店里。

他们随意聊了聊最近的情况,Loki坐在收银台前,似乎有些心不在焉。Bucky正在照料今天刚送过来的抚子花,发现Loki似乎在发愣,叫了他一声。

Loki回过神来,朝他做了个手势。

“Bucky,你过来。”

“做什么?”

“你看,那边,对面那个男的。”

“哪个?那个紫色头发的?”

“不是,我说宠物店里那个金发碧眼的。”

“他怎么了?”

“你觉得他帅吗?”

“拜托,你是弯的,我是直的,我们审美不一样。我对男人可没审美。”

“好吧,我跟你说,他是gay。”

“……什么?”

“我今晚要去约他。”

“……Loki,如果人家不是gay,你这样很失礼的。”

“不试一下,怎么知道他不是gay?”Loki挑了挑眉。

Bucky嫌弃地瞥他一眼,又回去重新照看起他的抚子花来,“你去吧,出去别说你认识我。”

Loki笑了一下,“臭小子。”

————

Bucky站在那盆抚子花前,侧头注意着对街那家宠物店的动静。那家宠物店在这条街上貌似已经开了好几年了,Loki看上的男人看起来是宠物店的店长。他们看起来聊得挺投机,那男人朝Loki露出了淡淡的微笑,Bucky想如果他那样朝着走进店里的年轻女孩儿微笑的话,那些女孩儿也一定会不顾一切地沦陷进去。

与此同时,一辆塞满了乘客的公交车在道路上碾过,扬起一地尘土。

再次看到对方时,他不知道为什么朝Loki皱了皱眉,说了句什么,视线一转,忽然看向了Bucky。

Bucky愣了愣,也不心虚,自然地朝对方笑了笑,回过头去装作继续照料他的抚子花了。

 

没过一会,Loki推开了店门,门上的风铃发出一阵清脆的声音。

Bucky好笑地转头看他,问:“怎么样?”

“我没猜错,他是gay。”

“他答应要跟你……?”Bucky做了个在一起的手势。

“没有,估计我不是他的菜。”

Bucky已经笑了起来:“他都没答应你,你怎么知道他是gay的?”

“我的gay达是不会出错的。”

Bucky的笑容有些揶揄。

Loki斜他一眼,反击道:“你不是问我怎么看出来的吗。”

“你说。”

“因为你才是他的菜。”

“……”

————

Steve Rogers坐在桌子上逗着猫,黑猫正追着他手里的狗尾巴草蹦来蹦去。

外面正在下着小雨,淅淅沥沥地打在落地玻璃上,划过一道道水痕,就像这里的雨季永远不会结束。

 

这座叫做Napol的小城坐落在欧洲,它没有重要的战略位置,也没有丰富的资源产业,在欧洲地图上甚至只是一个平凡得叫不出名字的地方。它三面临海,有着湿润温暖的气候,几乎一年四季都在下雨,空气里总是带着一种湿润的气息。这里的旅游产业也不发达,所以很少见到外来人口,大街上并不繁华却总是吵吵闹闹,走上公交好像每个人都可以打上招呼。它甚至连特产都没有,如果真要说出一种特产的话,人们大概会说是冰淇淋。

千奇百怪的冰淇淋。Steve不知道为什么抬眼看了看对街的那家花店。

那家花店才刚开业没几天,虽然谈不上生意火爆,却也没有过于冷清。Steve不是一个会特意去观察身边每一个人的人,所以他第一次对那家花店的老板产生印象,其实是四天前那一次对视。

那双弯起来的灰绿色眼睛,着实让人讨厌不起来,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么多女生喜欢光顾他的花店。

然而此时花店没有开门营业,那位老板似乎打算下午休息半天。

桌上的仓鼠啃了啃他的手指,他回过神来,笑着摸了摸仓鼠的头,黑猫却突然叫起来,尾巴甩动了几下,就突然跑出了店去。

“嘿——!”

Steve下意识想弯腰抱住黑猫,而黑猫已经从他的手心里滑了出去,尾巴在他的手心里扫过,他还是忍住没有去抓黑猫的尾巴。他迅速安置好桌上的松鼠,拿起放在门口的伞,锁好门追了出去。

 

黑猫淋了雨,一边往前跑一边发出绵软的叫声,在某个转角处,它侧身一闪便不见了踪影。

Steve停在转弯的街角,左右寻找着那只黑猫的踪影。雨势越来越大,时间也接近下班时间,Steve搜寻了好几个角落,最后才在宠物店两条街之外的超市门口听到了那只黑猫的叫声。

黑猫匍匐在超市门口旁边的一个角落里,从Steve的角度只能看到一团黑影。它的面前似乎蹲着一个人,看身形像是一个男人,此时不知是在安抚它还是在逗它。Steve看着红灯变成绿灯,三步并两步走了过去。

雨渐渐小了一些,当Steve走近那个蹲着的人时,他不由得一愣——他认不出那个背影,但是他记得那头有些长的棕色卷发——似乎是对街那家花店的老板。

他走了过去,抿了抿嘴,开了口。

“先生?”

对方似乎怔了一下,然后站起来转过身,眼神看起来有些惊讶,却也不像是在看一个认识的人。

果然,对方打量了他一下,问:“你是?”

Steve朝他伸出手,说:“很高兴认识你,我叫Steve Rogers,在你对街的宠物店工作。叫我Steve就好。”

Bucky露出了然的表情,握住了那只手,“James Barnes。大家都叫我Bucky。你在这里做什么?”

Steve看看地上蜷缩在一起的猫,朝它努了努下巴,“来找它。”

“这是你的猫?”

“嗯,我店里的。”

“怎么会突然跑出来?”

“猫嘛,都比较任性。”Steve笑笑,弯腰把它抱了起来,从口袋里拿出干净的方巾草草帮它擦了擦身体。

Bucky沉默了一阵,看看Steve,有些犹豫又抱歉地说:“我很抱歉。我……没带伞,你介意跟我同撑一把伞吗?……我回店里。”

Steve看着他,淡淡地笑起来。

“当然不。”

 


TBC


没大纲 不知道能写到哪 没赶上元宵也是很尴尬……总之先开个头试试水吧XD

虽然没赶上还是元宵快乐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6)
热度(5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电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