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泳

原ID:Yerushalaim 微博@二百斤的电泳
盾冬only
如有雷同,是我抄他
不更新时很少在

【盾冬】Underwater 8

简介:宠物店老板盾x花店老板冬。双直男互掰的狗血八点档

1   2   3   4   5   6   7


8

“Steve,没想到你最后还是弯了。”坐在沙发上的女子双腿交叠在一起,酒红色的卷发披在肩侧,红色的贴身呢子裙下是一双透明的咖啡色丝袜,衬得她的双腿更加修长。

Steve端着手里的红茶,往里面加了一颗糖,毫不在意地微笑着递到对方面前:“你已经是第28遍说这句话了。”

“这说明这是你画的第28幅Barnes先生的肖像画。”她接过来嘬了一口,“你的放糖量终于控制得不错了。”

“谢谢夸奖。”

 

这个女子名叫Natasha Romanoff,十年前曾经和Steve当过一段时间邻居,高中时她的父母移民到了俄罗斯,他们就此别过了将近十年。十年间他们在网络上保持着不间断的联系,而两周前因为婚姻的事情Natasha和她的父母大吵了一架,一意孤行地搬回了Napol。

 

“所以,你那位女朋友,就要这么莫名其妙地被你甩了吗?”Natasha放下红茶,继续翻看着那本素描本,一边随口问道。

Steve看了她一眼,表情变得有点莫名其妙:“什么女朋友?”

“Sharon Carter。她不是你的女朋友吗?”

“我和她只是朋友关系……我说过她是我的女朋友吗?”

“她不是每周都和你约会吗。”

“我们只是周末的时候会一起去书店而已。”

Natasha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决定不和这个迟钝的人争论恋爱问题:“那你为什么每次和我视频,都一副谈了恋爱的表情?”

“……是吗。”说到自己的恋爱问题,Steve的反应变得有些内敛。他认真地思考了片刻,微微皱起了眉:“……我没有吧,你看错了。”

“好吧,就算是我看错了。”Natasha不以为意,接着问,“那你和这位Barnes先生是一对儿吗?”

“……你为什么觉得每个人都和我是一对儿?我和Bucky真的只是朋友。”

“哦,得了吧Steve,你把你老婆也当成朋友。”

Steve:“……”

Natasha把素描本翻到最后一页,用手指点了点上面写的日期:“这是第41幅他的肖像画了。说来也奇怪,他真有空,每隔三四天来给你当一次模特。”

Steve语塞,一把夺回了对方手里的素描本:“这只是我自己画的,他很少来当模特。”

“自己画的——”Natasha拖长了重音,“你为什么不隔两天就画一幅我的肖像画呢?不用定在那里做几个小时的模特儿就能得到一幅肖像画,我可是求之不得的,我的——朋友。”

Steve和Natasha干瞪着眼,好一会才想开口反驳,墙上的挂钟却正好指向了整点,木质的小门打开,里面的木雕娃娃弹了出来,无声地发出了几声鸣叫。

Natasha的视线转向那里:“真希望代替原来那只布谷鸟的是刻成我的样子的木雕。”

Steve:“………………”

 

就在这时,门铃声响了起来,Steve避之不及一般条件反射站了起来,抱歉地回给了Natasha一个微笑。

Natasha眯了眯眼,站了起来,跟在Steve身后。

站在门口的人正是占据了三分之一本素描本的James Barnes,他嬉笑着随口抱怨了两句Steve开门的速度太慢,然后问他去不去遛狗。Natasha抱着双臂靠在墙上,故意摆出一副主人的姿态打量着Bucky。

那男人的感觉十分敏锐,他几乎立刻就注意到了Natasha的视线,四目相撞的时候他的眼睛里闪过了一瞬间的惊愕,整个人在原地定了一瞬间,唇角又立刻扬起了无懈可击的微笑。

“女朋友?”他明目张胆地打量着Natasha,伸手摸了摸下巴,对Steve说,“你上周不是还在和Sharon约会吗?”

“哦,Bucky,我再重申一遍,我没有在和她约会。”

“所以这位才是正牌?”

“……她也是我的朋友……普通朋友。”Steve一边正经地解释一边侧过身,Natasha会意地走上前,“这位是Natasha Romanoff,这是James Barnes,你已经见过了。”

Bucky朝对方挑了挑眉:“你见过我?”

Natasha从容地握住了Bucky伸出来的手,笑得慵懒而显得别有意味:“是的。在Steve的素描本里。”

Steve:“…………………………”

Bucky的表情倏地变得有些古怪,不知道为什么似乎因为这句话而默认了Natasha和Steve是情侣的这层关系,嘴角好一会才僵硬地拉扯了一下。

“那我们今晚还去……咳,遛狗吗。”

“去。”Steve立刻接上话,“晚些时候我把Nat送走就去找你。”

“好。”Bucky笑了一下,和他们道了别,便回了家。

 

Natasha沉默地看着Steve关上门,识相地转身回去收拾自己的东西。

“你要回去了吗?”Steve问。

“我怕我再不回去,你就要对我下逐客令了。”Natasha拿起自己LV这一季的浅灰色新款皮包,走过Steve时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顺便告诉你一个秘密,那位Barnes先生也喜欢你。”

Steve一怔,还没在Natasha的话里回过味来,对方已经带上了房门。

————

Bucky坐在窗台前,有一下没一下地用网球逗杰弗森,一手撑着下巴,随意观望着楼下的景色。

窗外飘着细雨,能听到细微的雨声。这个城市一到夜晚就会偃旗息鼓,街道上的流量很小,不过公园或是广场上还亮着灯,除了24小时便利店外,许多商店也都早早关了门。

小区楼下的草坪被修剪得干净平整,雏菊和矢车菊交错着开放,在夜色下透过晶莹的雨露闪着光,看起来竟然比淡黄色的石子路面还要鲜亮。

杰弗森终于累了似的趴在了Bucky的脚边。

 

上次从Steve家回来后,他还真的找人把那幅肖像画裱了起来,思量了半天,他把原来挂在墙上的一副油画换了下来,把那幅肖像画挂在了客厅里。

他想起翻看Steve的素描本时对方激烈的反应……那一定是非常私密的东西。Bucky的鼻子里出了一口气——然而那个叫Natasha的女人却可以随意翻看Steve的素描本,要说不是未婚妻或是女朋友,他真的很难相信。

上次Sharon Peggy的事情也是,明明已经约会过好几次,Steve却一直否认他们的恋人关系。

所以……他在Steve心里的分量,甚至还没达到可以向他介绍自己女朋友的程度吗。

饶是对许多事情都无所谓的Bucky,想到这里时也无意识地捏紧了手里的网球。

他撇了撇嘴,低头看看在他小腿上蹭背的杰弗森,伸手挠了挠它头顶上那撮毛。

 

门铃响了起来,是Steve。

Bucky有些不自在地朝对方笑了笑,回屋换了一身运动服和Steve出了门。

 

他们没带伞,只在有挡雨棚的地方绕圈子。两个人各怀心事,都有些心不在焉。雨一直没有停下来的迹象,他们的脚步声混在雨声里,嘴上有一下没一下交谈着。

“听着,Bucky,我和Nat真的不是……”

“我知道,我知道了。”Bucky一脸若无其事地打断他,心里却咀嚼着“Nat”这个昵称——叫得这么亲,还不肯承认他们是情侣吗?

“她在俄罗斯生活了差不多十年,我们在这段时间一直有联系。只是这样而已。”

Bucky的咬肌绷了一下,停下脚步,尽量平静地露出一个微笑:“其实你不需要向我解释这些。简直就像是……”

说到这里,Bucky忽然住了口。

——简直就像是出轨的丈夫急切地向妻子解释什么一样。

Steve是不是这样的人暂且不论,就这句话单放到他们之间的关系来说,真的太奇怪了——就仿佛在暗示着他们都是gay一样。

Bucky抿紧了嘴,不说话了。

然而Steve顺着话音也好似猜到了Bucky想说的话,空气就这么安静了下来,变得有些尴尬。Bucky一边在脑子里扇自己耳光一边搜刮着别的话题,而那没用的脑袋像是选择性放空了,让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不知道过了多久,Steve才四下里张望了一下,小声地说了句话:“……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

Bucky闻言皱了皱眉:“什么?”

Steve:“……好像……杰弗森和爱丽丝没带出来……”

两个人又在周围扫视了一圈。

Bucky:“……”

Steve:“……”

Steve深吸了一口气,潮湿的空气争先恐后地涌进肺里:“要回去把它们带出来吗?”

“……算了,我直接去车库吧。”Bucky快速瞄了他一眼,低头看了看手机:“Loki约我十点去泡吧,再把它们带下来就来不及了。我可不想迟到。Loki说今晚Thor不在,他是偷溜出来的,一般这种时候他都比较难应付。我还是去看看比较好。”

“……去ECHO吗?”

“为什么要去ECHO?”Bucky奇怪地反问,“我又不是gay。我很少去ECHO的。撞见你的那天是我第一次去ECHO。”

Steve微不可闻地“哦”了一声,和Bucky一起来到了车库。车灯被遥控钥匙操控时闪了两下,Bucky打开了车门:“你先回去吧。”

他刚要坐进车里,Steve却一手撑住了车门:“你今晚还会回家吗?”

“嗯……不会吧。Loki说帮我挑了个不错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Steve一愣,忽然面色一沉,说:“你陪我。”

Bucky:“……”

 

十分钟后,Loki的face book账号上收到了一条新的信息。

【有急事,今晚不过去了。】


TBC


因为有人说在等 所以更一下这篇缓冲一下……之前的一些评论我没回是因为我又好久没上线不好意思回了…………_(:з」∠)_

dont forget评论!!么么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1)
热度(274)
©电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