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泳

原ID:Yerushalaim 微博@二百斤的电泳
盾冬only
如有雷同,是我抄他
不更新时很少在

【盾冬】Underwater 7

简介:宠物店老板盾x花店老板冬。双直男互掰梗

1   2   3   4   5   6


能和爱丽丝在一起的当然是疯帽子!【x


7

“我讨厌雨天。”Bucky盯着刮雨器扫过的地方重新灌满雨水,干脆地下了结论。

Steve转头看他一眼,表情有些无奈:“我以为你早就习惯了。”

“习惯是一回事,喜欢是另一回事。”Bucky打了小半圈方向盘,车子拐进了Napol的红灯区里。

他们下班吃过晚饭后就直接开了车过来,这时才刚刚入夜不久,街道周围还显得有些冷清。

“我们只是看看就走……说实话,如果不是Loki硬要我来一趟,我肯定不会来的——谢谢你陪我跑一趟了,Steve。”

Steve在后视镜里递给他一个没关系的表情:“你很喜欢手工木雕?”

“小时候喜欢,和Loki一起去学过一段时间。但是小孩子的兴趣爱好都是有保质期的,我很快就没兴趣了,倒是Loki那臭小子一直坚持到了今天。”

“既然你已经对雕刻没兴趣了,他为什么非要逼你去那里?”

Bucky掀了脑海中的Loki一眼:“他说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

Steve:“……”

 

车子经过ECHO,Steve往窗外看了一眼,很快又收回了视线。

“所以,那家木雕店为什么会开在……这种地方?”

“嗯……据说二战的时候丘吉尔下令攻打这个城市,而当时的中将非常喜欢木雕艺术,所以就把这个城市里唯一的一家手工木雕店留了下来。为了纪念这件事情,这家店就一直开在这里了。”

Steve沉默了半晌,Bucky瞥了他一眼,发现对方竟然真的把他的话当真了,表情看起来像在脑子里认真地搜刮着关于这段历史的信息。他快速地笑了一下,然后补充道:“不用思考了,我瞎编的。”

Steve:“……”

“也许只是店主的想法比较新奇而已。你知道,只有想法奇怪新颖的店主能被标新立异的Loki发现。”Bucky把车停稳,“到了。”

 

那是一家专门做木头雕刻的小店,门面不大,整家店都由木头搭建而成,外围的墙上还有不少刻出形状的浮雕,Steve认出了一个众星捧月的足球明星——那人曾经在足球上代表了这座城市,直到现在他的光荣战绩还会在孩子之间互相传颂。一个木制的圆门嵌在那个小木屋上,上面有两扇菱形小窗子,透过那里可以看到里面正靠在躺椅上看报纸的中年男人。

Bucky扣响了门,躺椅上的男人听见声响,把鼻梁上的眼睛往下拉了一些,看向了门上镶着的两扇小窗。Bucky在那两块玻璃上朝对方摇了摇手,那男人才慢慢收好报纸,走过来开了门。

 

“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先生?”店主把两杯浓缩咖啡端到他们面前——这是这个城市几百年来沿袭的待客方式。

“我们是Loki Laufeyson先生介绍来的。”Bucky回答。

“哦,Laufeyson先生向我提起过……他说有朋友想要到这里学习手工木雕。”中年男人顿了顿,重新把鼻梁上的眼镜架好,两片圆形的眼镜片卡着鼻梁,让这人看起来很是憨厚老实。他的眼睛两个人之间来回打量了几分钟,问:“你们是一对儿吗?”

Bucky:“……”

Steve:“……”

男人随即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清了清嗓子,才说:“抱歉。”

Bucky先回过神来,朝那老板摆了摆手:“我们今天只是来了解一下关于手工木雕这方面的一些问题。”

男人点点头,拿起架子上的其中一个造型可爱的波斯猫木雕,摆正了姿势,朝他们滔滔不绝地解释了起来。

 

晚上十一点,Steve才终于回到家。顾不上扑上来的爱丽丝,他已经整个人瘫倒在了沙发上。

不知道为什么,这段时间和Bucky的相处变得有些别扭——他前思后想,他们的相处模式和之前似乎没有发生什么改变,只是有时候他会本能地想靠近Bucky,可一靠近对方,他的手心就会开始微微发热,连脉搏都不争气地加速起来。

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怪异感让他感到分外疲惫。

爱丽丝用毛茸茸的脑袋蹭他的颈窝,他一侧头,闭上眼,意识便沉了下去。迷迷糊糊地小睡了一会,再醒来时挂钟上的时针正好指向凌晨两点,那只木头雕成的布谷鸟按时地在那扇小门里蹦出来,发出了规律性的鸣叫。

Steve忽然就醒了盹。

 

为了配合红灯区里的人们行乐,那家木雕店的营业时间一般是晚上八点到第二天早上六点,所以现在应该还在它的营业时间之内。

想到这里,Steve一下子站了起来,匍匐在他脚边的爱丽丝的毛瞬间炸了起来。

他看了一眼挂钟上的那扇小门,抓起鞋柜上的车钥匙出了门。

————

“我昨晚已经是第三次看到Steve往ECHO的方向跑了。”Loki叼着嘴里那支假玫瑰花的花茎,朝着对街那家宠物店咕哝着。

“闭嘴Loki,你吓到我的客人了。”Bucky把手里的花装好束,转身递给正在等待的顾客,耷拉下来的苹果肌下意识提了上去,“请您拿稳。一共是50欧。”

客人道了谢走出花店,Bucky目送对方走远才把店门上挂着的牌子翻到了“休息中”的那一面。

 

雨下得有些大,Bucky在Loki身边坐下来,看到对面的宠物店旁边站着一个忘了带伞而站在屋檐下避雨的男人。

“我没有骗你。我真的看到了。”

“看到了又怎么样?”Bucky把早上从Parker太太那儿买来的面包分给Loki一半,“就算他真的去了ECHO,他也不可能是gay。Loki,你承认一次自己判断的失误有那么困难吗?”

“承认我的失误不难,问题在于我根本就没有判断失误——今天没有冰淇淋吗,宝贝儿?我记得上次你才和Steve领了两——张——半价优惠券。”Loki一摊手,伸向了Bucky。

Bucky一把拍开对方:“被我吃完了。”他装模作样地看了Loki一眼,又学着对方的语气补充了一句,“甜心。”

“哦,Thor要是知道你这么叫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Loki笑眯眯地看着Bucky,话锋一下绕了回来,“不管你信不信,我不仅对Steve的判断没错,对你的判断也不会出错的。”

“已经是第26年了,今年我也还跟我下面那玩意儿一样直得离谱。醒醒吧Loki。”Bucky若无其事地吃完了面包,舔了一圈唇角留下的面包残渣,“Thor到底什么时候来,他再不来我就要把你轰出去了。”

就在这时,门口一辆跑车停了下来,Loki眼睛一弯,轻快地朝Bucky抛了个飞吻:“不用了,把我恭恭敬敬请出门就行了,谢谢。”

Loki说着,Thor把车窗摇下少许,在车里对Bucky竖了个大拇指,表情看起来比Steve还要直几分。

Bucky:“……”

————

晚上Steve打开家门的时候,爱丽丝委屈地窜到了Bucky的怀里左蹭右蹭,挂在脖子上的铃铛叮当作响。

Bucky抚顺爱丽丝脑袋上的毛发,抬头用眼神询问Steve,Steve的表情有些无奈,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他牵着的另一只松狮犬。

那只松狮犬和爱丽丝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一样是奶白色的毛发和滚圆的身体,只是体型稍微小一点,此时一双小眼睛正朝着爱丽丝眨巴,吐着舌头像是在讨好它。

Bucky仔细端详了一会那只松狮的头顶,确认了那不是爱丽丝——爱丽丝的头顶上有一小撮浅棕色的毛。

“它叫杰弗森*,是个男孩儿。”Steve介绍道,“是送你的。”

Bucky安抚爱丽丝的动作顿了顿:“送我的?”

“嗯,其实以前就想送你的,不过你那时候说不想养宠物……前段时间你不是突然说想养宠物吗,我就把它带回来了。”Steve垂下眼睛,眼睫微微颤着,摸了摸自己的鼻尖,“当做是你乔迁新居的礼物……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乔迁新居?那可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Bucky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然后蹲下来,朝杰弗森伸出了一根手指。杰弗森开心地伸出舌头tian Bucky的手指,然后把脑袋探过去蹭他的手心。

动物的毛发轻轻刮过手心,带起一丝搔痒的感觉。

事实上Bucky对这个礼物的第一反应是拒绝——他真的还没有做好养宠物的准备——但杰弗森就像是天生和他有一种特殊的缘分,让他在第一眼看见它时就觉得非常投缘。

他抬起头,朝Steve真诚地笑了笑:“当然喜欢,它很可爱,不过看起来没有爱丽丝这么……大。”他斟酌了一下措辞,生怕惹到了身边这位小公主,“谢谢你。”

“不用谢。”Steve笑了一下,摸了摸鼻尖,“它比爱丽丝小一岁。”

杰弗森像是听懂了Steve的话,凑上前用脑袋拱了拱Bucky的膝盖。爱丽丝回头一瞪它,它又乖乖退了回去。

Bucky抿着唇角笑了一下,挠了几下爱丽丝的下巴,把它带下了楼。

 

因为天气原因,今天也依旧不能去公园散步。爱丽丝有点低气压,整只狗都显得有些没精神,不过杰弗森倒是很开心,时不时停下来在水泥地面上磨着指甲。

Steve向Bucky交代着养狗时的注意事项,Bucky有一句没一句地听,不时点点头。他有些小心翼翼地观察着Bucky的表情,小心地估计着Bucky对杰弗森的喜爱程度,幸而Bucky对杰弗森表现出了由衷的喜爱,他这才露出了一个放松的微笑。

Bucky呼吸一凝,忽然说:“Loki说他在ECHO里看见了你三次。”

Steve:“……”

Steve思考了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失笑着否认:“他只是看见我往那个方向走吧?我也碰见过他几次,和……Thor。不过我只是去上次我们一起去的那家木雕店而已。”

“我以为你对手工木雕没兴趣?”

“……是没什么兴趣。”Steve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支吾起来,他含糊不清地挤出几个音节,直到爱丽丝催他回家,他才像想到了什么,说,“我是帮我一个朋友做的,他很喜欢这些。”

Bucky眯起了眼。

Steve曾经提起过,他的朋友们都不喜欢雕刻或者烧瓷这类技术活。

想到这里,他忽然不想再问下去了——Steve的朋友里,他唯一不熟悉的只有那个叫Sharon的女人。

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并不想听到那个女人的名字从Steve的嘴里说出来。

 

*杰弗森:取自《童话镇》里疯帽子的名字。



TBC


tian字居然会被屏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2)
热度(270)
©电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