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泳

原ID:Yerushalaim 微博@二百斤的电泳
盾冬only
如有雷同,是我抄他
不更新时很少在

【盾冬】Underwater 6

简介:宠物店老板盾x花店老板冬。双直男互掰梗

1   2   3   4   5



6

Napol的夏天总是来得让人猝不及防。一场暴雨过后,积压在低空的云层散开,阳光从云层渐渐扩散开的间隙里透出来。

Bucky推开店里的门走出去,阳光铺在身上的感觉温暖而舒适。他看了看对街的那家宠物店,此时店门口正挂着暂停营业的牌子。

Steve今天似乎本来就有休假的打算,Bucky昨晚去泡了吧,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所以也没有仔细问Steve今天打算干什么。他撇了撇嘴,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觉得有点后悔。

拿出手机,他拨通了Steve的手机。

“嘿,你这个叛徒,竟然背着我偷偷放假。”

Steve似乎无奈地笑了一下:“也不知道是谁背着我偷偷去泡吧。”

“好吧。算我们扯平了。”Bucky耸了耸肩,“你在哪里?”

“市立图书馆……啊,这本你拿去看吧,我看过了。”

“嗯?”Bucky立刻听出了端倪,“你不是一个人吗?”

“不是。我和Sharon在一起。”

“……Sharon?谁啊?”

“就是上次你给我介绍的女孩儿,Sharon Carter。”

Bucky皱了皱眉,冥思苦想了好一阵,还是对这个名字一点印象都没有。只是没由来的,他突然有些恼火:“想不到你出手还挺快。”

“你在胡说什么呢。”Steve笑了一下,“对了,你要过来吗?”

Bucky怔了怔,抬眼看了看天空,正午的阳光很刺眼,让他不由得眯起了眼睛。

“不去了。现在天气不错,我想回家晒被子。”

“……”

“……”Bucky也没想到自己竟然编了个这么烂的借口,一时之间也没接上话,只能在Steve反应过来之前迅速挂断了电话。

几个孩子踢着足球在他面前跑过,飘过一阵欢快的嬉闹声。

他揉了揉鼻尖,竟然真的觉得有些孤单。

————

没有继续待在店里,Bucky还是回了家。车子在地下车库经过一个拐角的时候,Bucky下意识看了一眼后视镜,刚移开视线又突然意识到自己看到了什么,视线又转了回去。

Steve的车已经停在那儿不知道多久了,他靠在车门上看着什么书,一副在等人的样子。

也许是在等Sharon。Bucky想,他可能把Sharon带到家里了。

他呼了口气,把视线收了回来。

 

泊好车,Bucky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不和Steve打招呼,而就在他生出这个念头的同时,Steve已经注意到了他,并且和他挥手打了招呼。

他只好硬着头皮站在原地等Steve走过来,对方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说:“我刚刚还以为你没看见我呢。”

Bucky没接上话,只好转移话题:“你怎么回来了,不是在图书馆吗?”

“啊……Sharon只是想跟我讨论一些问题而已。你不是说你要回来吗,所以我就提前离开了。”

“提前离开了?”Bucky眨了眨眼,“为什么?”

“我父亲昨天寄来了几箱东西,今天刚到,现在放在警卫处那儿……”Steve笑了笑,“你介意帮我一起搬上楼吗?”

“…………当然…不介意。”

————

Steve的父亲从罗马尼亚寄来了两箱沉沉的东西,Bucky把手里的箱子放到地上的时候发出了沉闷的撞击声。

Bucky拍了拍手上的灰尘,直起腰,环顾一下四周,这才发现他搬过来几个月,今天竟然是第一次到Steve家里做客。

不过这也不能怪Steve,事实上Steve好几次邀请他到家里做客,但都因为和别的美女有约会而不得不拒绝了对方。

 

房子的装修简洁而清新,客厅里只放置着必要的家具,地上铺着白色的条纹木质地板,墙上贴着浅色的格子纹墙纸,一个造型可爱的挂钟钉在墙上。

 “WOW,这……我听说只有gay才会把家里收拾得这么干净整齐呢。”

话一出口Bucky就后悔了,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发现Steve不算是一个能开这种玩笑的人——果然,Steve微微蹙起了眉,像在思考又像在沉默,Bucky不确定对方是不是觉得他失礼了。他刚要道歉,对方却开口道:“可是你家好像收拾得比我家还要干净。”

Bucky:“……”

空气安静了片刻,Steve好像也意识到自己说了一句不得了的话,他眨了眨眼,有些尴尬地说:“抱歉。”

“……没事,你不需要道歉。”Bucky扯了一下嘴角,转移了话题,“……箱子里的是什么东西,挺沉的。”

“是李子。我父亲说很甜,想尝尝吗?”

Bucky眼角一动,没坦白自己喜欢李子的事实,只装作坦然地说:“我不介意你洗一点儿来尝尝。”

Steve忍不住笑了一下,他挑了几个形状色泽饱满的李子,拿进了厨房。

 

厨房里传来了水流声,Bucky在沙发上坐下来,爱丽丝摇着尾巴蹭他的腿。

挂钟上的时针刚好指向整点,钟上的小门打开,那只布谷鸟弹了出来,响亮地叫唤了几声才缩回去。

Steve从厨房里出来,把装有李子的果盆放到他面前。

Bucky朝他弯了弯嘴角,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放到嘴里。

“甜吗?”Steve边问边坐下来。

Bucky停顿了两秒才终于点了点头,这让Steve略微呼了口气。

“我帮你挑一些送给你吧,我一个人也吃不了那么多。”

Bucky舔了舔指尖的汁水:“我以为你会送一点给那个叫……Sharon的女孩儿。”

“我早上问过她,她说不喜欢吃李子。”Steve揉了揉爱丽丝的脑袋,爱丽丝舔了舔他的手心,他笑了笑,俯下身开始在箱子里挑拣起李子。

Bucky撇了撇嘴,不知道为什么,他并不是很想八卦Steve和那个所谓Sharon之间的事情。他又从果盆里拿了一个李子,眼睛在客厅里随意打量着,然后他看到了沙发的角落里躺着的那本素描本。

Steve和他说着今天早上和Sharon去图书馆的事,他基本没听进去,不过还是时不时应和两声。他把屁股慢慢挪到沙发的角落,拿起那本素描本随意翻了翻。

素描本上大多是一些随笔,有城市的街景,或是小区花园,更多的是爱丽丝的画像,署名写的都是统一笔迹的“Steve Rogers”。Bucky摸了摸下巴,他得承认Steve很有这方面的天赋——至少在他这个普通人的角度看来这些作品都是极好的。他往后翻去,不知道从哪一页开始,这些画开始变成了蔷薇花。有时候只是一个版面,而更多的是占据了左右两个版面的蔷薇花,大朵大朵的蔷薇在纸上盛开,有好几朵的花瓣上还沾着几滴即将垂落的露珠。

Bucky看着那些画,忽然不知道做出一副什么表情来——每一幅蔷薇的页脚都画有一个他的cute版头像,每一个都是不一样的笑脸。这简直……

像是专门为他而画的一样。

他还想往后翻下去,素描本却突然被一双手合了起来。他抬起眼,Steve看着他,神色有些飘忽不定。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动你的私人物品。”Bucky这回是真的觉得抱歉,但与此同时又觉得有些失望——他以为他和Steve不会见外到这个程度。

Steve抿了抿嘴:“抱歉,我不是……我没有在怪你。只是……好吧,你想让我帮你画一幅画吗?”

Bucky的心情由阴转晴,眼睛也随之一亮:“哦,你愿意为我画一幅画?那你可得画得认真点儿,我可是会裱起来挂在床头的。”

Steve微微一怔,然后笑起来。

“好。”

————

草草解决了午餐,Bucky坐在了窗边。阳光从他背后投射过来,在他周围打下了一层淡淡的光圈。

Steve坐在他的对面,他的神情十分认真,Bucky怀疑如果他不阻止他的话他可以就着这个姿势画一整天的画。

爱丽丝在Bucky的脚边安静地睡着了,两人都没有说话,舒适慵懒的午后,只有铅笔在纸页上摩擦的沙沙声。

Steve画画的速度不快,甚至可以说有些慢,不过很认真。他的眉头轻轻锁着,眼睛专注地追着铅笔勾勒出来的线条,像是在看待一个稀世珍宝。金黄色的阳光在他金色的头发上闪烁跳跃,带着一丝湿意的暖风吹进来,撩动盖在他前额的发丝。

不知道过了多久,Bucky觉得自己有些坐不住了,于是稍微换了一个姿势。他本打算过几秒钟缓一缓自己腰部的僵直再变回刚才的坐姿,但过了好一会,Steve都没有提醒他这个时候不应该乱动。

这时Bucky才像注意到了什么一样眯起了眼睛,仔细打量起了正专心致志地创作的Steve身上——此时对方的眉宇已经铺展开来,微微扬起唇角欣赏着自己笔触下生出的人,微微垂下的下巴与颈部构成硬朗的线条,结实健硕的肌肉撑起了身上的衬衫。

他很少这样仔细地观察一个男人,不过他想他现在必须得承认Loki说的话是对的,Steve确实是一个很帅气的人——在各个方面他都值得得到这个评价。

然而,那双低垂的眼睛没有一刻落在他的身上——

“好了。”Steve终于抬起头,湛蓝的眼睛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金色。Bucky抿着嘴提了一下唇角,一拍大腿站了起来,揉了揉发酸发胀的腰。

他很快走到Steve身后:“快,给我看看。”

Steve在肖像的页脚署上名字,把手上的素描本递给了他。Bucky拿着素描本端详起来——画上的人微微歪着头,半长的头发微卷着,因为是素描,所以没有太多色彩的衬托,但即便如此他还是能感受到那些发丝之间透出的柔软。那人唇角微微上扬,眼角因为标志性的微笑而浮现起细细的笑纹,目光柔软而坚定。

Bucky一瞬间有些回不过神来,他不知道,原来他在Steve心中是这样……温和的一个人。

“画的很棒,谢谢。”Bucky过了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Steve的目光带着内敛一般的闪烁:“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带回去。”

“我可没打算把他留在这儿,我说过要把它裱起来挂在墙头的。”Bucky给了Steve一个wink,话锋一转,像是随意问起,“不过刚才你画我的时候,为什么不看着我?”

Steve倏地怔了怔,像是一时语塞,看了他半晌,才说:“我在……用我的眼角余光看着你呢。”

Bucky毫不在意地点点头:“OK。”

Steve看起来有些无所适从,好半天才又问:“那你……喜欢这幅画吗?”

Bucky朝窗外看了一眼,外面阳光灿烂,天空蔚蓝高远。

他的视线从画上离开,抬头一笑:“当然。”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2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电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