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泳

原ID:Yerushalaim 微博@二百斤的电泳
盾冬only
如有雷同,是我抄他
不更新时很少在

【盾冬】Underwater 5

简介:宠物店老板盾x花店老板冬。双直男互掰梗

1   2   3   4


5

天气渐渐转暖,宠物店里的小动物变得比之前要更加活跃起来。

复活节接近尾声,街上的节日气氛还没散去。Napol的冰激凌在当地还算有名,一年四季都有不少人跑到维多利亚大街上最出名的冰激凌甜品店光顾。节日期间放了假,人们就更是热情满溢,小店里挤满了客人,每个人的脸上都仍然带着快乐的色彩。

Bucky在店门外撑着伞,Steve正朝店里张望。发放情侣优惠券的窗口前还排了一条长长的队,窝在Steve口袋里的小仓鼠探出一个小脑袋,视线在四周逡巡片刻,又在对面的行人走过来之前缩回口袋里。

Steve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局促,尽管这里不只有他们一对是身为同性恋情侣来领优惠券的,但他还是非常不自在。

就像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到了他身上一样。

“你别紧张啊,Steve。”Bucky凑近Steve的耳边说道,“我们是作为情侣来的,得装得像点。”

“……我觉得我还是不太适合做这样的事情。你为什么不叫你那些朋友一起来呢?”

“我不是说了吗,本来前几天约到了一个辣妹。但是今天早上竟然给我打电话说她从今天开始有男朋友了,不能和我假扮情侣来领优惠券了——简单说,就是我被放鸽子了,一时半会也找不到代替她的人。”

“你可以把Loki叫来?我记得你说过他也爱吃甜品……总之我觉得我还是先回去……”

“别走啊。”Bucky硬生生把Steve转过去的身子掰回来,“还有十一个就到我们了,走了多可惜。”

“……”

Bucky看着他,好一会才无奈地叹了口气:“Loki早就和你那金发碧眼的朋友来过了。我真的很想要这家店的优惠券,你就帮我一次呗?反正我们又不是真正的情侣。”

“可是……”

“我又不是gay,你到底在介意什么?”

Steve动了动嘴唇,竟然觉得无言以对。

“……那…就这一次,只有这一次。”

“OK,OK,我知道了,Stevie。”

“…………”

Bucky满足地吹起了口哨,Steve口袋里那只仓鼠又爬出来瞅他。他看着那小脑袋也觉得开心,忍不住伸手逗了它两下。

仓鼠委屈地蹲回了口袋里。

Bucky脸上毫无愧疚:“你看看你,也没穿几件衣服,怎么连它什么时候钻进你口袋里的都不知道,竟然还一路兜着来了。”没等Steve回答,他又已经迫不及待往前走了两步,回头朝Steve挤了挤眼睛,轻声说:“到我们了。”

发放优惠券的侍应生从一堆优惠券中抬起头,当看到面前两个身高傲人的男人时,明显一怔,又马上恢复了笑容,抽出两张优惠券递给了Bucky:“欢迎两位光临本店,这是您的优惠券。”

Bucky一手捏着两张优惠券呈V字型分开,奇怪道:“我们只是一对情侣,为什么有两张优惠券?”

“啊,您不知道吗?因为我们的老板一直在为LGBT群体*的权益作斗争,所以每次做这样的推广性小活动时,LGBT群体的福利都是双倍的。”

“真的?”意外地多得了一张优惠券的Bucky兴奋地惊呼出声,他朝侍应生道谢后将Steve推进去,又用自己的肩膀别有企图一般轻轻撞了一下Steve的肩膀,“嘿,Steve,要不下次……”

Steve:“……………………”

————

“这是您的芒果奶酪冰淇淋,请慢用。”

“谢谢。”Bucky朝那位女侍应生甜蜜地笑了笑,女孩儿羞涩地咬着嘴唇朝他点点头,离开了。

Steve无奈地看着他,又四下里看了看周围的人。在确认没人在注意他们之后,他稍微松了口气。

 “放心,没人注意我们。谁有兴趣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Bucky挖了一勺冰淇淋放进嘴里,咬着勺子好笑地说,“再说了,现在是21世纪了,就算我们真的是gay,又有谁会在意?”

“……”

“还是说……”Bucky眯着眼睛靠近Steve,“你怕被我的魅力折服?”

“………………”

Bucky看着对方的表情,没想到自己的玩笑话居然被Steve当了真,连忙把自己调戏良家妇女的表情收起来,若无其事地又挖了一勺冰淇淋:“你可千万别对我动心,我可是只喜欢女人的直男。”眼珠子转了一圈,他忽然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翻出一张照片摆在Steve面前,“对了,你看这个妞怎么样?我觉得她和你挺配的。”

“……这是谁?”

“叫Sharon Carter。是Loki介绍给我的,我不喜欢这种类型,我觉得可能你会喜欢。”他咬着勺子,从通讯录里又翻出来一串号码,“这是她的电话。”

Steve看着那张照片,抿了抿嘴唇,没有回答,只是突然问:“最近……额,Loki和Thor……怎么样?”

Bucky愣了一下,也不再和他纠缠这个话题:“你们不是朋友吗,Thor没有跟你说?”

“我们之间的话题很少涉及这些。”

“真是古板的男人啊。”Bucky别有意味地一笑,“他们相处得还不错,至少Loki很满意。不过也常常吵架就是了。”

“吵架?”Steve想象不出来脾气向来温和的Thor和Loki大吵大闹的样子。

“唔,准确地说是Loki在无理取闹。他的性格就是这么一言难尽,以前就喜欢离家出走。不过估计过了这么段日子,Thor也应该习惯了吧。”

Steve沉默了一下,说:“你和他……关系真的很好啊。”

“谁?Loki吗?我和他的关系才不好。现在有个Thor让他闹挺不错的,省的老烦着我。”

Steve默默注视着Bucky谈论Loki时的样子,那只小仓鼠也从口袋里探出了小脑袋,在Bucky的视线转过来时又火速缩回去。

外面的雨声大了一些。

没由来的,他突然觉得很羡慕。

————

如愿拿到了半价优惠券,Bucky接下来的好几天的心情都出奇的好。连Parker太太来Steve的店里领走自己的猫咪时都说,要不是知道自己的年纪恐怕已经能当他妈,她都快要怀疑Bucky是不是爱上她了。

Steve失笑,抬眼看看对街的花店里那位对女孩子们笑盈盈的青年。

心情好?Steve也不由得扬起嘴角,也不看看是谁的功劳。

功劳……?他不由得轻轻皱起眉,这样的想法总感觉好像有点奇怪……

 

“Steve?”Bucky的声音突然响起来,Steve这才意识到他已经蹲在爱丽丝那堆排泄物前面很久了。

“抱歉。”Steve快速收拾好地面的东西站起来,扔进了路边的分类垃圾桶里。

“你今晚怎么了,似乎一直在走神。”

Steve抿了抿嘴唇,摇摇头:“没什么。”

Bucky看了他一眼,也没再多问。他神秘地笑了笑:“对了,刚刚你发呆的时候爱丽丝带我去看了一样东西,我觉得还不错。”

“是什么?”

“你跟我来。嘿,美女,带路。”Bucky甩了两下爱丽丝的牵引绳,爱丽丝便吐着舌头欢脱地往下小跑而去。

 

公园本就很小,没走几步路爱丽丝就停了下来,乖乖地坐在了一边。

Bucky在路边的长凳上坐下来,仰头看着Steve,伸出一只手拍了拍身边的位置。Steve一脸莫名其妙地走近:“嘿,所以是要给我看什么……”

“嘘——”Bucky的食指挡在嘴唇前示意Steve安静下来,然后指了指不远处的那片路灯的灯光所不能及的树丛。

顺着Bucky指的方向看去,Steve的耳朵忽然动了一下——

他先是听到了地上的草叶被拨动的声音,那是什么动物的脚步声,他眨了眨眼睛,仔细分辨着黑暗中的动静。

一只毛茸茸的动物从树干的后面慢慢爬了出来,它的视线在四周扫视一圈,确认安全后才慢慢往另一棵树爬去。Steve眯着眼睛,那只小家伙晃悠着蓬松柔软的尾巴,胖得像球一样的身体一摇一摆地走出来,走到亮一点的地方,能看清它尾巴上深色与白色相间的毛发。Steve慢慢睁大眼睛,在它转过脸来时又看到了它圆乎乎的小脸上的白斑。

怕惊动了那只小家伙,Steve的声音也不自觉地压低:“这里竟然有浣熊……不,是小熊猫*?”

Bucky点点头:“我也没想到,而且好像还不止一只。”

“不止一只?”Steve盯着那只小熊猫看得入了神,身体变得有些僵硬,连坐下来的姿势都变得缓慢又别扭。

那只小熊猫爬到了对面的树边,没过一会,树干后面竟真的又爬出来一只更胖的小熊猫。空中飘着细小的毛毛雨,刚从树干后面爬出来的小熊猫往前一跃扑倒了先前的那只小熊猫,两只小家伙团在一起,惯性驱使地在地上打了几个滚。

Steve:“……”

作为一个宠物店的店长,自认为见过的宠物不算最多但是也绝对不少了。尽管小熊猫在Napol几乎算是稀有物种,但对他来说也绝对不是什么特别稀奇的动物。所以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眼眶竟然因为这两只小熊猫可爱的互动而湿了起来。

似乎是以为他又在发呆,Bucky看了他一眼。Steve连忙眨了几下眼睛,硬生生把那点泪花逼了回去。

“你想去喂它们吗?它们现在大概正在觅食。”欲盖弥彰一般,Steve又补充道,“我可以教你。”

Bucky又看了看它们,嘴角流出自然的微笑:“不了,它们应该不希望我去打扰它们。”他看了Steve一眼,打趣一般用力一拍Steve的大腿,把他拍得浑身一震,看着他夸张的反应又不由得好笑地说,“虽然每天和你出来遛狗有点无聊,但是偶尔能看到这些,我觉得还是蛮有趣的。”

Steve还没从刚才的惊悸里回过神,一时没回答上来。Bucky也没再说什么,只是安静地看着那两只一边打闹一边觅食的小熊猫。Steve注视着Bucky的眼神,心中忽然一动。

“你知道,你看起来真的很喜欢小动物。”

Bucky笑了笑,虚叹一口气:“是啊……我现在好像真的有点想养宠物了。”

Steve不知为什么笑了起来。

“很不错的想法。”

 

*小熊猫(red panda):(我觉得)长得很像干脆面的一种动物,不是幼年大熊猫。


TBC


我真的被萌哭过…………就是半夜被萌的掉眼泪的那种……所以关于大盾被萌哭……反正我是作者我最大【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308)
©电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