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泳

原ID:Yerushalaim 微博@二百斤的电泳
盾冬only
如有雷同,是我抄他
不更新时很少在

【盾冬】Underwater 2

简介:宠物店老板盾x花店老板冬。双直男互掰的狗血八点档

1


2

Steve的伞不算大,两个成年男人挤在一起显然太小了。雨滴打在肩膀上,在衣服上留下明显的深色水痕。

好不容易回到花店,Bucky的半边外套已经被淋湿了。他匆忙脱掉外套随手甩了甩,嘴上嘟嘟哝哝着什么,然后听到了Steve的轻笑声。

他回过头,Steve还站在门口,门上的风铃被风吹得叮铃作响,湿润的气息一下子从室外涌了进来。Bucky忽然觉得有些窘迫,他尴尬地朝Steve笑笑,把衣服放到收银台后面,又指了指招待客人的地方,说道:“随便坐吧。”

Steve点点头,收了伞走进来,拉开一张椅子坐下来。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拿起玻璃桌上放着的关于花卉草木的杂志翻看了一下。

“有兴趣买花么?我觉得榛子花挺不错,昨天刚送来一批,很适合用来装饰一下你的宠物店。”

Steve笑着问:“你现在是在推销吗?”

“你觉得呢?”

“还是算了,有些宠物会对花粉过敏。”

“好吧。那你要喝点什么吗?”

“随意吧。”

“那就喝纯净水吧,对身体好。”Bucky把一次性塑料纸杯放在Steve面前,在他身边的位置坐下来,“这是某个gay说的,他很注重生活的质量。你认识他吧,就前几天去你店里的那个人。”

Steve好笑地说:“可是来过我店里的客人并不少啊。”

“就是以为你是gay,还想和你约炮的那个人。”

Steve认真地看了Bucky一会儿,思考了几秒钟,眯起了眼,“没有人以为我是gay还想和我约炮啊,倒是有一个人说你是gay而且想和我约,不知道是不是你说的那个人?”

“…………………………什么?”

Steve看着Bucky瞬间定格的表情,好笑地问:“那位是你朋友吧?”

“………………我才不认识他。”

Steve抿了一口杯子里的水,一双蓝色的眼睛弯起来,“你不用担心,我没有误会你是gay。我有朋友是gay,我知道真正的gay是怎样的。”

Bucky这才露出了放松的表情,他呼了口气,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那个臭小子。”

“他看起来应该是个不错的朋友。”

Bucky哼笑了一声,不屑道:“也就只有口活不错。”

Steve一怔,表情变得微微僵硬起来,眼神竟然带上了一点审视的意味,“……口…口活?”

Bucky花了好大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到底说了什么,他连忙摆了摆手否认:“…………不是,我是说,那个……对了,我的意思是说他很能说会道。”

Steve会意地低下头抿嘴笑起来,倒也没有要笑他的意思,只是说:“你们关系真的很不错。”

“……反正你知道不是‘那种’关系不错就好。我跟你保证,就算天塌下来,我也不会弯的。”

Steve抬眼看着他,轻笑了一下:“嗯,我知道。”

————

那之后他们依旧过着没有交集的生活,那次偶遇对他们来说只是生活中无数不值一提的小插曲中的其中一个。他们甚至连对方的手机号码都没有保存,只是有时候迎面撞上,会朝对方笑着打个招呼。

转眼时间进入春季,店里的客人开始变多,偶尔朝对街的花店看一眼,到那儿光顾的客人也不少。附近开面包房的Parker太太常把自己的茶色小猫寄放在店里,等面包房打烊时再来把猫咪抱回去。而在过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对街花店的Bucky似乎已经把Parker太太收买了,每天Parker太太到Steve的店里时,总会提到那位帅气又阳光的Bucky,他每次看到她都会热情地拥抱她,最爱吃的是她手工自制的橄榄酱面包和维多利亚大街上的芒果奶酪冰淇淋,等等等等。Steve每次都会安静地听Parker太太说完,然后将她送出门,在店门口目送着她走远。

他在家里养了一只叫爱丽丝的奶油色松狮犬,四岁大,晚上他回家时总是啪嗒啪嗒跑过来冲他左摇尾巴右蹭腿。Steve蹲下来摸了摸它的头,给它倒好狗粮,又附赠两块骨头饼干,然后简单地为自己煮了通心粉和蘑菇汤。墙上的咕咕钟时针指向整点,钟上那扇小门打开来,一只造型小巧可爱的布谷鸟从里面弹出来,咕咕咕地叫了几下,又迅速缩回去。

收拾好餐具,又拉着爱丽丝在小区旁边有挡雨板的街道上走了几圈。他回到家,把项圈解下来,让爱丽丝自己玩儿去了。

走到窗边拉开窗帘,雨势比变小了许多,细小的雨粉密密麻麻地黏在落地玻璃上,把窗子拉开一个缝隙,就有带着水汽的风吹进来。

Steve在茶几上拿了自己的素描本,搬了一张凳子坐在落地窗边,爱丽丝安静地趴在他的脚边。小区的楼下生长着大片的雏菊,其中夹杂着蓝色和紫色相间的矢车菊,在永远不会结束的雨季里默默装饰着淡黄色石块砌成的路面。

他忽然想起Parker太太今天在和他聊天时说到,她几天前在Bucky的店里买了一盆郁金香,现在正摆在家里的窗台上,每天看到心情都会变得很好。还有……Bucky最喜欢的花是白蔷薇。

白蔷薇。

Steve在心里默默重复了一下这几个单词,不知道为什么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一个笑容。听着耳边微小的风声,他在素描本上起好了线稿,几朵蔷薇花的影子在纸上隐隐约约显现出来。他照着印象中蔷薇花的样子认真勾描着花瓣的形状和曲线,当时钟上的布谷鸟第三次弹出来报时时,他才终于画好了其中一朵蔷薇花。他随意地拂走画纸上细碎的橡皮屑,看了那朵蔷薇好一会,满意地点了点头,思考了一下,最后在它旁边画上了一张小小的Bucky的cute版笑脸。

————

两天后的中午,天气难得放了晴。Steve决定给最近忙碌的自己放一天假,去许久不曾光顾的图书馆转一转。从家里走出来的时候,搬家公司正把一张双人床的床垫搬到隔壁的房子里去。

听说隔壁的房子早就已经卖出去了,只不过最近半年才断断续续开始装修。Steve向来不喜欢八卦这些事情,不过这两天陆续有人把家具搬进那套房子里,看来他的新邻居最近要搬进来住了。

Steve按了电梯,楼层数一层层往上跳。没一会,电梯门打开,几个扛着桌椅的人走出来,而就在他将视线转向最后一个走出来的人时,他一下子愣住了。

对方今天穿了一件浅色的条纹T恤,下身穿了一条深蓝色牛仔裤,头发看起来比平时要乱一些,看起来大约是已经奔波了半天。他并没有注意到Steve,此时他正忙着指挥搬家公司的人,不时与那些人聊天说笑,偶尔注意着自己手机上收到的什么短信。Steve注视了他好一会,直到他即将跟在那些人身后走进自己隔壁那套房子时才开口叫住了对方。

“Bucky?”

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Bucky回过头来。

他眨了眨眼,尽管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却还是略微睁大了眼睛,“Steve?”

Steve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朝着他家扬了扬下巴,笑着问:“你……搬家?”

“啊,没错,这儿离店里近嘛。不过之前一直没心思搬家,这两天天气不错,我就趁心情好,赶紧搬进来了,免得以后再拖下去。对了,你怎么在这里?”

Steve点点头,一只手的拇指指了指自家房门,“因为……我就住这儿。”他朝Bucky伸出了手,“很高兴能和你成为邻居。”

 


tbc

最近三次元不是很顺,所以有点玻璃心……因为我对这篇文实在是……orz觉得很一言难尽,虽然自己很喜欢但是…………,众口难调嘛……也不知道写的怎么样,所以为了不打击自己,我就对自己好点吧……就,热度还不错的话我以后就继续发,热度比较低我就自己慢慢写,不发出来了……

QAQ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7)
热度(4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电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