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泳

原ID:Yerushalaim 微博@二百斤的电泳
盾冬only
如有雷同,是我抄他
不更新时很少在

【盾冬ABO】Alpha饲养员计划 9

1   2   3   4   5   6   7   8



9

“今天我们的大忙人竟然难得空出了时间啊。”Sam看着坐在办公室沙发上的人说道,“Rogers医生。”

听见他的声音,Steve回过头来,笑了笑,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拿我寻开心了。”

Sam看了一眼他脸上的青紫色淤痕,“你看起来需要人陪你说说话。”

“不是需要,是必要。”Steve苦涩地扯了扯唇角。

Sam放了半天的工作,两个人在C区最繁华的地段随意地走着。

游客的说笑声,鸽子拍打着翅膀飞向天际。

“Bucky知道了?”Sam问。

“……嗯。”

“他揍了你?”

“嗯。”

“但我认为他不是因为讨厌你才揍你。”

“……我知道。”

“……”Sam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没有人喜欢被欺骗的感觉,我也一样。你以前总说我的各种想法都很正直,其实现在看来我也不是总是那么政治正确。”Steve打开手机屏幕,手指在屏保那张Bucky平静的睡颜上缓缓摩挲,“我相信他不会讨厌我,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去理清这些感情。”

“事实上Bucky以前很少会刻意去逃避一些什么事情。”

“他有。你说过他会因为自己的性别分支而自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会拒绝那么多想要对他好的人。他总是以为自己会在这样的关系里受到伤害,所以总是在这些感情面前逃走。”

“……好吧,他就是这样,就算心里难过也不会告诉别人。而且你现在的确伤害了他。”

“……我……。”Steve混乱地组织着语言,“他是二类这件事,我知道得太晚了。你只告诉过我他因为一些心理因素总是拒绝对他示好的人,直到我知道了这件事后我才是这个原因。我想告诉他的,但是我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他就已经发现了。”

“这些事情以我的立场也不那么方便告诉你,只能你自己去发现。”Sam叹了口气,“那你呢,现在怎么样?”

像是被看穿了一眼,Steve看着Bucky的照片抿了抿嘴唇,“我……不确定Bucky的心情。”

“你刚刚还说他不会讨厌你。”

“这不一样。我爱Bucky,并不是因为我需要他,或是因为信息素的相性产生的费洛蒙之类的原因,而是因为我想要去爱他。但是他是二类,他会需要那个和他相性最好的alpha,也许那个人不是我也可以。”

“嘿,兄弟,别放弃啊。”

“我没有想过放弃。”Steve抬起头,“他已经对我心动了,他希望我留在他身边,这是他告诉我的,我没有理由放手。”

“…………”

“我只是想再等等……”Steve苦笑了一下,“这一步,我希望他自己迈出来。”

Sam看着Steve的侧脸,忽然很想笑,“真过分的想法。”

“……是的,但是我还是想要证明,我对Bucky来说是最重要的那个人。”

Sam笑了出来,他搭上Steve的肩膀,“兄弟,你还记得你大学二年级时告诉我你已经放下了Peggy,喜欢上另一个Omega的时候吗?”

Steve的眼前似乎浮现出了那时候的小个子和高他好几个个头的Sam在琴房外听着Bucky指间流出的旋律闲聊的画面。

那时候不管 Sam怎么问他,他都死守着关于Bucky的秘密。他只想着,Bucky那么好,他不想和别人一起分享关于他的一切。

“你知道我以前是怎么看出来你喜欢Bucky的吗?”Sam朝他挤了挤眼睛,“你每次看见他的时候,都会笑。”

Steve微怔,他记得Natasha也说过类似的话。

“在你遇到Bucky之前,只有在说到布鲁克林的时候,你才会那么笑。还记得我以前说的吗,那时候的你就像是在跟家乡恋爱一样。”

Steve轻笑出声,“每次见到他,就像见到故乡。”

“啊哈,所以你想说的是你爱他就像爱故乡一样?”

“一开始也许是这样,不过后来爱他好像已经变成一种本能了。”

“……………………”Sam顿了一下,有一种被自己的唾液噎住了的感觉,他清清嗓子,语气却还是真诚,“希望你以后也是这样。”

“一直都会。”

—————

即将与Steve分别时,Sam接到了Bucky的电话。

“你一开始就知道Steve是骗我的是吗?”拨通后,Bucky开门见山地问。

Sam握着手机的动作僵了一下,“……是的,但是Bucky,我没有要故意骗你的意思。”

“……我没有怪你。”Bucky的声音有点犹豫,“我只是想问,Steve跟你联系过吗?你在C区的贸易大厦里上班,应该很容易就能见到他吧?”

Sam下意识看了Steve一眼,对方已经凑了过来,“我见过他了。”

“……他还好吗?”

“挺好的,除了脸上有些淤青以外。”

“……”

“你要跟他和好了吗?”

“……本来想等他回家以后向他道歉的,但是他已经三天没回来了。我也不好去医院,那儿的保安对我可不怎么友好……总之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他了,所以想问问你。”

“你可以试着给他发短信或者打电话。”

“有些话我想当面对他说。”

Sam沉默了一阵,照着Steve做出的嘴型说:“Bucky,你不用太勉强自己的。”

“我没有,这几天Steve不在,我才觉得是在勉强自己。”

“……”

“Steve确实骗了我很久,当时也真的很生气……但是现在总感觉这件事再纠结也已经没有意义了。

“这段时间虽然看起来是我在照看他,但是实际上一直都是他在照顾我,我好像也已经习惯了他在我身边了。

“他说的没错,如果他没有这样骗我,我永远都不会发现一个这么好的人……而且我大概一辈子都要被埋在对自己性别分支的阴影里。有关他标记我的事……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我也挺享受的……

“这么想想,反倒是揍他的我比较过分。”

“………………”

“你以前总说我很多生活习惯不像一个医生的作风,也很不健康,一定需要一个稳妥的alpha来照顾我。我想我现在找到了,而且除了Steve我谁都不想要。”

“…………………………”Sam看着已经狂奔向车库的Steve,忍不住对手机屏幕竖了个中指。

“我就是想问你能不能帮我联系一下Stev……喂?Sam?喂??”Bucky看了看显示屏,电话已经被挂断了。

——————

再去拨Sam的电话,对方已经关机了。

Bucky定了定神,重重呼出一口气,然后气呼呼地把手机扔到沙发上,在心里默默诅咒着Sam,顺手打开了冰箱。

里面还有半块昨天剩下的披萨,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披萨拿出来放进微波炉里热了一会。自从Steve住进来以后他就再也没吃过外卖,如今再让他吃外送的披萨,他反倒觉得委屈自己的胃了。

沉闷地吃完了披萨,Bucky把盘子放到洗手池里,正打算进房间窝着,门锁却咔哒一声被转了开来。

Bucky猛然转身,警惕地盯着房门,尽管他是一个Omega,但这并不代表他的身手很差。然而在房门打开之前,Bucky的神经就放松了下来。

他已经感觉到了自己的alpha的信息素了,从门后隐约渗进来的蓝莓慕斯的气味。

房门打开,Steve站在那里,一双蔚蓝的眼睛直直看着Bucky。Bucky看着他微喘着气的样子,忍不住问:“你……跑楼梯上来的?”这里可是23层……

“对,电梯太慢了。”Steve用脚尖带上房门,大步走到Bucky面前,食指抵在他半张着的嘴唇上,“嘘,先别说话。”

说着,他已经捧着Bucky的脑袋含住了他的嘴唇。

这次Bucky没有再推开他。


TBC

这种场合,不虐一虐猎鹰也是不太应该啊[x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257)
©电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