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泳

原ID:Yerushalaim 微博@二百斤的电泳
盾冬only
如有雷同,是我抄他
不更新时很少在

【盾冬】他们的秘密情人 3

简介:总裁盾x大明星吧唧。又名《我们离婚了》《我们假戏真做吧》《我们复婚吧》《狗血大全》


1   2


3

娜塔莎用文件夹的一角在办公桌上敲了两下。

“史蒂夫,你又走神了。”

“……抱歉。”史蒂夫用力闭了闭眼,“昨晚睡得太少了。”

“昨晚发生了什么?”娜塔莎看着他,两手搭在杵着办公桌的文件夹上,“你一整晚都在抽烟?你知道自己身上的烟味很浓吗?”

“很浓吗?”史蒂夫举起两边胳膊左右嗅了两下,“我今早出去晨跑,出了汗还冲过澡,味道还是很大?”

“别转移话题。是巴基的事吗?刚刚山姆打电话来,说大约两个小时后会到。”

史蒂夫一顿,也不打算再装下去,整个人放松下来,往后靠到椅背上,声音有些无力:“打算和巴基签个合同。”

“一定不是广告合同。”娜塔莎眯了眯眼睛,“不然你不至于一个晚上都在烦恼。”

史蒂夫看了娜塔莎一眼,揉了揉鼻梁,慢慢道:“我让他假扮我的男友,时薪50万。”

“好吧,50万。”娜塔莎忍不住哼了哼,“和我的年薪差不多了,早知道我应该假扮你的女朋友而不是当你的秘书。”

“娜特……”史蒂夫微微皱起了眉,“我不知道……我只是,我想我可能太冲动了……或者我还没有做好面对巴基的准备。”

史蒂夫只有在很私人的聊天时才会这么喊她,娜塔莎看着史蒂夫的眼睛,她的好友总是习惯性地露出或恭谦或友好的微笑,而现在他的眼睛里却只有迷茫。她轻轻叹了口气:“你昨晚终于想清楚了。你还爱着他。”

“……我想,……是的。”

“那你想怎么做呢?是你非要让旺达当你的小助理的。”

“……这和旺达有什么关系?”

“你还想和我装下去吗?你当初不就是因为看到旺达的学历,又偶然知道她和巴基的深交才决定雇佣她的吗。这次的麻烦应该是她惹出来的吧?”

“……老实说,不全是。”

娜塔莎看着他,好一会才说:“我听说你昨天去洛基的派对了。”

史蒂夫瞬间露出了诧异的表情。

“很好奇我怎么知道的?你看见巴基就变傻了吗,早上我一进办公室,公关的传真就已经在我的桌上堆成山了。”

一整个早上的工作汇报,似乎只有这句话让史蒂夫醒了神。他控制着办公椅慢慢转过半圈,面对着落地窗外的半个纽约,声音比往常下达工作指令时更冷几分:“把那些报道全部压下来。”

“既然你们快要签那样的合同了,这么做岂不是多此一举。”

“巴基不会喜欢那样的。以前……”史蒂夫在这里梗了一下,“他以前就不喜欢。”

娜塔莎没回答。

史蒂夫等了好一会,就在他几乎控制不住要提醒娜塔莎时他才突然想到了什么,转椅挪回来小半圈,他扬起下巴,轻轻笑了一下:“你早就猜到我和巴基的事情……你已经把那些事情都办好了,对吗?”

“看来你的智商还没有降到负数。”娜塔莎笑了一下,把文件夹放在桌上,“你自己看剩下的东西吧,我想你现在也没有心情再听我汇报日程和工作了。”

“娜特。”史蒂夫叫住转身离开的娜塔莎,“谢谢你。”

“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事情而已。倒是我想我该提醒你一句,面对巴基是迟早的事,你得想清楚怎样的决定才是对你和巴基都好的,太冲动可不是什么好事。”

史蒂夫点点头,娜塔莎关上门后,他把视线转向了落地窗外。

 

他曾经以为经过这两年,再次面对巴基时,他一定是坦然的。

然而,他想,他大约是高估了自己。

事实上,当他在机场看到报纸上的娱乐头条时,他也许就已经失控了,否则他昨天晚上就不会赴洛基的约,也不会在见到巴基时对他提出那样的要求。

不知道为什么,史蒂夫忽然笑了一下。

——他居然很庆幸,自己在不计后果的情况下对巴基说出了那些话。

他知道,不管这两年间说过或者做过什么,到头来他还是爱巴基。

————

一小时后,娜塔莎带着山姆敲开了总经理办公室的门。

史蒂夫递给旺达一个眼色,旺达立刻上前恭敬地为山姆上了茶。

“好久不见。”史蒂夫和山姆握了握手,在沙发上坐下来,把早已摆在茶几上的合同推给山姆,“这是合同,你觉得没问题就拿给巴基签字吧。”

山姆看了看史蒂夫,把合同拿起来,翻开一页,又顿了顿,才终于开口:“史蒂夫,你也已经决定好了吗?”

史蒂夫的眼神随着这句话暗了下来,他有些自嘲地笑了笑:“我想决定权从来都不在我的手上。”

山姆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说话,只是沉默地看起了合同上密密麻麻的条款。

史蒂夫也没在意,他拿过旺达递过来的咖啡抿了一口,淡淡地问:“这两年巴基在哪里?”

山姆一愣,抬头看了看史蒂夫,犹豫了一会才回答:“准确地说,没有具体的地方。这两年他在环游世界,学习摄影。”说着,他像是已经迫不及待地转移话题,在合约上的某一条款项上轻轻点了点,“这里,巴基要求再加一条。”

“你说。”

“如果你在这期间做出什么越线的行为,合约将会自动终止,并且你将要按照合同上要求支付违约金。”

史蒂夫深深看了山姆一眼,点了点头:“没问题。”

“那我把合约带回去给巴基,剩下的我会让他和你联系。”

“好。”史蒂夫起身把山姆送到办公室门口,道别前忽然按住了他的肩膀,“嘿,刚刚有件事情忘了问你。你这两年一直和巴基待在一起吗?”

山姆怔了怔,然后好笑地锤了一下好友的肩膀:“你怎么了,史蒂夫?你这是在吃我的醋吗?我可事先声明,我和巴基什么事都没有。”

“抱歉。”史蒂夫大方地笑了笑,“对了,转告巴基,他可以什么都不用收拾,家里什么都有。”

山姆走出办公室,举起一只手朝身后的史蒂夫比了一个“OK”的手势。

————

一周后,在周末的午后,巴基提着行李箱敲开了史蒂夫家的门。

史蒂夫在纽约拥有三处房产,除了这套和巴基一起买的高级商务公寓,还有一幢父母留给他的别墅在布鲁克林,剩下的一幢普通公寓在市郊。

他帮巴基把行李提进来,然后给巴基倒了杯水。

 

巴基环顾了一下四周,站在玄关迟迟没有走进屋里。他仍然记得他离开前这间公寓的一棱一角,只是他没想到,经过了两年,除了他放在茶几上的那张离婚协议书消失了以外,这里的一切竟都还是原来的模样,就连他故意留下的那个美国星条旗抱枕的摆放位置都没有改变。

就像他从未离开。

 

史蒂夫把白开水放在茶几上:“进来吧。”

巴基深吸了一口气,问:“你一直住在这里吗?”

史蒂夫回头看了他一眼:“不,我一直住在市郊那套房子里。”他边说边走过来,打算把巴基的行李提上二楼。

巴基按住了他的手,低低地说:“我自己来。”

史蒂夫没坚持,只是沉默地领着他上了二楼。他把以前的主卧让出来给巴基,自己去睡客房。巴基没有对此发表什么意见,他甚至没有正眼看过史蒂夫,到了卧室后就开始整理自己的行李。

“你的衣服都在隔壁的更衣间里,我没有动过。”

巴基的动作停下来,直起身来快速瞥了他一眼:“其实你可以全部扔掉。”

史蒂夫抱着双臂靠在门边,一点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我想,或许你有一天会需要那些东西。”

“如果我有需要,我可以再买。”

“巴基——”

“别这样叫我,罗杰斯先生。”巴基像是终于沉不住气一般放大了音量,“我们的关系并没有这么亲昵吧?我们只是雇佣关系而已,我希望在私人时间里你不要那样称呼我。”

“你的影迷都叫你‘巴基’,这并不是我的专属昵称,不是吗?我只是身为你的影迷这样称呼你而已。”

巴基忽然不说话了,他有些茫然地看着面前的金发男人,午后温暖的阳光在他湛蓝色的眼睛里镀上了一层金色,但是对他来说,这样熟悉的面孔却像一个从来不认识的陌生人。

 

如果是七年前,那个稚气未脱的大男孩在这种时候大约会涨红了脸,捏紧拳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人是会长大的。

史蒂夫已经变得这么成熟了。

他忽然失去了继续待在这里的心情,丢下手里的衣服,用力推开了史蒂夫跑下楼梯。他听到史蒂夫在身后执着地喊他巴基,木板被踩出一串沉闷的声响,但是他不想停下来。

他在史蒂夫面前演不了那么久。

他冲到玄关,用力拽门把手,接着一声巨响将门牢牢固定在了原位。

 

两个人都微微喘着气,史蒂夫站在他的身后,拳头狠狠砸在门上,阳光打在他的身上,让他的阴影包围着巴基。

“你去哪里?”史蒂夫沉声问。

“现在是我的私人时间,你无权过问。”

巴基的身体被一股不容抗拒的力量掰过去,史蒂夫的眼睛里仿佛藏着一场深海浩劫,要将他团团卷进去。

他用力握紧拳头,向史蒂夫挥了过去。

史蒂夫一抬手挡开他的拳头,同时侧过脑袋用力吻住了巴基的嘴唇。


TBC


我知道你们想问啥 这不是卡肉!下章没车!任性!

本来还想改一下 但是下午临时决定要改一篇报告 所以就放弃了它……

但是还是给我点评论嘛=3=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9)
热度(3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电泳 | Powered by LOFTER